本來完全沒有寫網誌的動力,所以很多都忘光光,而且我真的好像只有3分鐘的熱度(應該也沒這麼慘),現在越來越佩服那些分享文章的部落客(請受小女子3拜),上次日本也只寫到第3天,而且第3天我剛剛才按發表,也不知道有沒有寫完整(揍),但寫這個真的含辛苦的,如果沒有回來馬上寫真的很容易忘光光,所以這次韓國文真的不知道能寫多少,請大家見諒(哈其實沒所謂的大家)!

這次韓國行去年去玩日本就確定了,原本時間是定在中秋節左右,但公司員工旅遊從端午節因為訂不到機票改到中秋節,地點也從沖繩改成新加坡,所以又改成雙十節,但......在新加坡又嚴重中暑,加上新加坡流行茲卡,再加上回來工作超級忙,一度不想去,最終改到11月。

感覺最好是10月去,因為11月已經開始變冷,但我們去的時間又很幸運的銀杏也看到楓葉也看到

大約6月分左右就一直再留意韓國的行程,為什麼這次也是選擇可樂旅遊,最大的原因是上次的日本行還不錯,然後再看看雄獅、五福、東南,感覺就網頁內容可樂的還是最吸引我,所以還是選可樂。

韓國團其實內容都蠻相似,除了大樂透的行程我也有考慮過極麗,但後來感覺不用住到太好或吃到太好就選擇韓國大樂透~KITTY彩繪機、鐵道自行車、食尚美味饌、樂天亂打秀五日(含稅、購物兩站),這行程還有附贈免費的wife機可以使用,走到哪打卡到哪~但還是不小心被工作綁架q_q

最終在9/22發現11/8出發的團報名人數達到出團人數,所以就趕緊報名了,這次也是直接網路報名,但在選擇業務時發現豐原可樂的業務人員!!!都跟去年不同,但其中有個名字有點印象去年好像有看過,如果服務不錯我是希望可以固定一個,所以就選了有印象的那個-李's,這次不同於去日本,沒有馬上接到電話要去付訂金,而且好像還有幾天的保留時間(?),至從新加坡回來工作整個忙爆,幾乎每天都要晚一小時下班(boss大大要操死我),結果李小姐的來電剛好錯過了,最後我打去問我可以過去的時間他也沒有上班,反正繳訂金其他人也可以所以就直接去繳,一樣用刷卡的,但這次有跟她問一下,如果都付現的話有沒有比較便宜,印象中好像是說便宜400(還是600?抱歉腦袋被公司遭到記憶體快爆了),另外還有確定一下報名人數有達到的話是否已確定可以出團,但事實上還有大半的人還沒付訂金,所以還不能確定(攤手,我們是週6去刷訂金,週一李小姐有來電,電話中我有請他如果確定達到出團人數了先告知我以便我們提前請假,然後加了她的line(ooxx的他在電話中把我名字叫顛倒,因為太常被叫顛倒所以就沒糾正,但我家他line時有告訴他我是誰,但後來再有聯繫名字還是被叫錯......),刷訂金時有拿到李小姐的名片,他是豐原店的業務副理,可能因為這樣他也比較忙,以至於我覺得他的服務沒有去年接手的小姐好,本來想找去年的小姐,但......這情形好像是離職了,去年那小姐出發前一天還有傳簡訊提醒,然後有沒有達到出團的人數也是我主動line他詢問的(不過也可能是我比較急(因為想1個月前先送出假單),他可能晚點也會通知我),不知道網路報名的是不是沒業績,下次要換其他人~然後出發前有接到電話問行程表出來要用寄的還是要過去拿,還有尾款的事,我們方便過去的那天李小姐剛好也沒值晚班,所以還是由其他人代理,這部分我有問一些問題,Q1.是否有拍照小弟.小妹?A1.行程上如果有應該就有(實際上我們這團沒有,只有1位實習導遊)、Q2.飯店小費問題?(因為行程表好像有寫到,去年去日本好像不用,去新家坡可放可不放)實際這問題我最後沒問,我們也都沒放、Q3.是否來回都市Kitty機?A3.都是(實際上來回確實都是Kitty機)、Q4.換匯問題(有機會在韓國換嗎?)A4.最好在台灣換好(實際上我們的領隊有讓我們在韓國的機場換、也可以跟領隊換、路上有看到換幣所也能換)、Q5.去的飛機餐是正餐嗎?(因為班機時間是15:15所以問了這問題,但也是因為我去新加坡時是有先發餅乾跟飲料,然後才又送餐,所以才問這問題)A5.應該是發點心(實際上是有正餐的)、Q6.行李的重量限制(因剛好前陣子新聞有報到重量好像有提高)A6.在一陣你來我往之下,最後的回答是其實最多可以到30KG,但最後回來我們2個人加起來也才37KG、Q7.導遊是當地有另外一位嗎?(因為最終的行程表上是寫:導遊/領隊:江小惠小姐,而且日本團是導遊兼領隊故詢問)A7.是,韓國還會有另外一位(但事實上是導遊兼領隊,不過還有一位是韓國人的實習導遊)。

可能不是負責我們,另外可能也沒有準備代為處理我們付款,所以他的回答我其實沒有很滿意(抱歉可能我太挑剔)

換匯部分:

7/15在一銀匯率32.121換USD50=TWD1606

7/29在一銀匯率32.078換USD100=TWD3208

8/2在一銀匯率31.956換USD100=TWD3196

10/24在台灣銀行匯率0.03008換KRW50000=TWD1504

一銀匯率網址:https://www.firstbank.com.tw/A5.1.2.1.html

台銀匯率網址:http://rate.bot.com.tw/xrt?Lang=zh-TW

PS.記得看現超賣出的匯率

多次觀察後發現一銀美金匯率比較好,韓幣大概只能在台銀換,但台銀最低面額是50000

可以的話不要在台灣直接換韓幣匯率最差,但跟團還是有些擔心,因為基本上前幾天是遇不太到民間對幣所,所以如果不行的話換一些些就好,或乾脆刷卡(但基本上都會有1.5%的手續費,PS除非店家的匯率很好不然刷韓幣會比較好<爬文得知的,但我沒試過>)

集合地點是: 第2航站長榮航空16號後方團體櫃檯(3F)

下午的團非常多要找領隊會有一點點困難,這次有點小插曲,差點沒認到我們的領隊(因為他本人跟LINE上的照片有一點點不一樣,本人比照片瘦多了,雖然照片上也是瘦瘦的,但感覺本人更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li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